close

2012陽明山花季

從賞櫻花開跑

而現在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海芋季

陽明山上的竹子湖

每年到了這個時節

總是開滿了潔白高雅的海芋

而今年是我第四年上山去採海芋了

賞花一向是我喜愛的活動

今年的陽明山海芋季

更是取了個有趣的標題 伊,索的芋言

海芋田    

四月七日是我們的出遊日

也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跟這麼多人去採海芋(12人)

於是我們很早就上山了(怕人擠人)

山上除了海芋 也許紫藤花也到了季節 多少可以看到浪漫紫藤花開在屋簷上

陽明山1  

還有許許多多不同的花

都開得好艷麗

陽明山2  

將竹子湖區 約略走過一圈後

就開始摘花的時間啦

今年一樣又選了以前喜歡的那間採

只可惜今年也許是太多遊客不愛惜花了

入場就須先收費 不像往年先採再算錢(等於強迫要摘)

不過因為這間連續幾年花的品質都非常的好

所以就算今年改了方式

我們一大群人還是開開心心的下田採海芋了

陽明山4  

上圖照片是去年採的

因為實在太神奇了所以也放上來

請仔細看 一般海芋只有一個花瓣

上面那朵卻有兩個花瓣

當年我採到時 花田的老闆娘本來還想請我留給她

但是我實在太喜歡奇奇怪怪的形狀的花

所以我就帶回家啦 並記錄了她的生長

下圖是今年採的

並且我家小鸚鵡非常喜愛偷偷爬上去咬

陽明山5  

摘完了花 拍完大合照後

也差不多中午吃飯時間了

山上果然冒出一堆人

好在去之前就有先訂位了

不用擔心還要等

今年吃的是一間叫故鄉的餐廳吃的是合菜

真的非常豐富

陽明山6  

陽明山3  

因為上菜太快了

吃都來不及 所以只拍到了幾道菜

這間有個不錯的地方是

如果吃的是合菜 白飯跟地瓜湯是無限的

所以絕對不怕吃不飽喔!!

當天我們是12人點四千元的合菜

菜色有白斬雞 香酥花椒蝦 炒水蓮 炒山蘇 一道清蒸魚 炸香菇跟豆腐

兩道筍子料理 炒山豬肉 泡菜羊肉 還有一道雞湯

而地瓜湯跟小饅頭是它附送的

大家都吃得好飽好滿足

吃飽後又小逛一下 就下山了

下山後繼續下一個行程....

感謝的是老天爺賞臉是個適合踏青的好日子

因為在出遊前幾天 天天都下雨啊!!

這次的採花之旅才剛結束

已經開始期待來年的另一次採花之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遙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